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

第二次定期評量前後

林品妍
    第二次定期評量快到了,希望能夠考得比第一次評量好。複習時間我用心加強學習,將不會的都請教老師,老師也一直幫大家小考加強觀念,但是心裡仍忐忑不安,不知這次表現會不會進步呢?
    評量當天,我心亂如麻不知題目會不會太難,我可以回答正確嗎?一拿到國語考卷,心裡七上八下有點亂,就怕粗心大意而不小心寫錯字了;寫到自然考卷,如坐針氈、小心翼翼的不敢寫太快;寫英文考卷,提心吊膽,因為題目很多看不懂;寫數學考卷,步步為營、振筆疾書,就怕一個不小心就計算出錯了;寫社會考卷,目瞪口呆,發現有一題沒有複習到;但任何一科都仔細檢查,就是為了爭取高分,希望成績理想甚至能獲得進步獎。
    評量完,我心急如焚,不知道這次成績會不會進步,一直等到發下考卷那一刻,我才鬆了一口氣。但拿到考卷,我才發現因為粗心大意,而白白被扣好分,國語竟還比上次低分,這都是自己迷糊個性造成的呀!幸好其他科目成績差強人意,這次定期評量勉強過關,不然回家準備享用竹筍炒肉絲大餐囉!
    評量結束後,我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,下次我不要再「平時不燒香,零時抱佛腳」,得考前好好複習,畢竟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要有好表現,平時就得好好聽課,也期許自己改進粗心大意的老毛病,希望下次定期評量能夠得高分,得到更佳的名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